岛野

得你慷慨解囊 予我贪欢一晌

【坤廷】经纪人是真的想跑路

一发完 4000+

现背/第一人称“我”的视角/“我”是经纪人

又名 经纪人第3853次被蔡徐坤逼得想跑路

真的你们要是觉得不好笑我跑路

中间歌词是我和 @Koto 肆意创作

带着我的 @Gale 一起来 她就是文中月哥x


00


蔡徐坤的生活可以划分成三个部分。

认识朱正廷的日子,和朱正廷在一起的日子,没有朱正廷的日子。



01


我当蔡徐坤的经纪人有5年了。


当初我找上他的时候,他状态很差,刚和前东家解约,被冷藏,没有资源,说空壳都是好的评价了,在空壳之中还瘪了下去,渴望缩成一团,匍匐在世界角落。

我知道他很红,起码他之前是真的红。当时无人不想变成蔡徐坤,他就是一骑绝尘的存在。

但我觉得人们总是高估他,所以他才会在失去关注后如此绝望。


我当时刚刚从国外回国,大学时候念的是东亚研究和室内艺术,和经纪一点相关也没有。

但当时他实在是太惨了,所以见到他真的很容易。


我说:“你红过,你一定能继续红。”

他在我面前坐着,双手放在腿上来回摩擦,我知道他是他紧张焦虑的表现。

太可笑了,他这样子的人竟然还会面对一个菜鸟感受到紧张,内里已经被毁得七七八八了。



02


其实两个不要命的人碰撞一起搞事的结果真的不用猜。

他没啥可以放弃的,总归是放手一搏。

我就是初生牛犊不怕虎,我还年轻还能再拼一把。

于是我俩就这么搭伙干了。


我和他说,你粉丝群还在,你现在只是退出大众视野太久了。

蔡徐坤其实话不多,其实也是我当初和他不太熟的原因。一开始的时候除了杂志商找蔡徐坤拍了几次封面之外,他没有什么其他的工作了。

真的是糊得很彻底呢,我打趣他。

他也就是和我笑笑,然后和摄影师非常认真地鞠躬,又回归到了工作当中。

我一方面对他这种近似臭屁的态度感到嫌弃,一方面在仔细思考为什么我会嫌弃他。

因为其实我就算大众,

如果我感到嫌弃,

那大部分也会是嫌弃的。



03


我让蔡徐坤把之前没有发的新曲DEMO给我听一下。

我说,你马上要老了,颜值不能永恒地当饭吃,通过作品进入大众视线比较好。

他默不作声地给我了。

我用我学习室内艺术的耳朵听了,

一塌糊涂。


我也懒得和他生气了,蔡徐坤耗着自己的青春,我也就陪他耗着。

也就是那一刻我知道为什么我嫌弃他了。

这个人虚假到完美,无意到真心。

简而言之,就是个彻头彻尾没有感情的混蛋。



04

当他经纪人过了大半年,那时候是三月份,他拉着我去酒吧喝酒。

其实要不是看着他对我的那副表情实在是太让人难受了,我也不会答应他。

绝望得破败树叶,找不到自己的树枝。


他上来去酒吧吧台的时候,老板都认识他,看向我的眼神一脸奇怪。

我说:“我是来给他收拾烂摊子的。”

我觉得我真的非常聪明,因为的确蔡徐坤真的喝成哭成一个傻逼。


他一般哭一边和我说:“我和你说,我真的不是不想红。”

安慰酒鬼怎么办,答应他啊,我恩了一声。

但我知道你就真的是不想红,我心想。


哭完了,他坐在卡座里面一动不动,一直盯着酒吧驻唱的舞台。

我看他表情不对,我也收起了打趣他的心思,静静专注着看他不要让他闹事。

否则明天热搜上绝对有“昔日小天王酒吧买醉,上台大跳性感艳舞”。

不行,绝对不行,我要脸的。


我后来为什么这么清楚地记得这个日子。

因为那天是朱正廷的生日啊。

想到这里我真的又想跑路了。



05


突然蔡徐坤又来拉着我讲话了。

我见过喝醉的朋友突然年级小了10岁,我没有见过蔡徐坤这样小了20岁的。


他开始说:“我真的很感谢你愿意当我的经纪人,我以为没有人愿意了。”

“我其实对不起你的,我对不起你在我身上浪费的时间。”

“我看过你的学历,非常优秀,为什么会跟我这种落魄的过气艺人混在一起。”


这样不行。

“蔡徐坤你继续放屁,我没有浪费时间。”

“因为你能红,所以我才当你经纪人。”

“你没有对不起我,你自己对不起谁你知道。”


说完这句话,他动作一顿,仿佛想起了什么,转头过去继续盯着舞台。

我觉得我应该是戳到他的痛处了。


蔡徐坤的痛处应该是他如今堕落至此的原因。

于是我接着问他:“你对不起谁?”


06


把蔡徐坤拖回家真的太累了。

我让酒吧老板扶着他,老板是好人,后来我知道,老板是知情人,所以才帮着蔡徐坤。

我把车开到了酒吧后门,然后把烂醉如泥的蔡徐坤塞进了车里面。

酒吧后门处真的是人间喜剧本剧了,打炮的,吵架的,分手的,哭的,都有。

讽刺啊我心想,世界上总有比蔡徐坤更惨更痛苦的人。

但大家都还在继续努力生活啊,装得和没事人一样。


把蔡徐坤扶回他家的时候,随着我高跟鞋跟一起松开的,还有他的嘴。

我一手拿着高跟鞋,一手扶着他,拿出我在学校扛书扛画材的力气,听着蔡徐坤在我旁边一直念叨朱正廷,朱正廷,朱正廷,朱正廷。


我很累啊,但又很烦躁:“你说什么?”

他说:“我对不起他。”


我也懒得想朱正廷是谁,当时我其实也没有挺清楚朱正廷三个字。我去网上搜了,蔡徐坤 朱,后面词条自己蹦出来朱正廷三个字,联想了一下当时发音,我才确定他说的是朱正廷。


因为朱正廷实在不像他现在这个过气艺人能够认识的人。


07


我第二天去他家找他,果不其然他已经醒了。

我面目表情地坐在他面前,和上次第一次见他的姿势一模一样。他脸上还带着宿醉的迷茫和疲惫,和我说了句:“昨晚谢谢你。”


我没有理他。

他这才偷偷问我:“我昨天做了什么不好的事情吗?”


“蔡徐坤,你把我高跟鞋毁了。”

“还有,你和朱正廷什么关系?”


08


第二天上班,蔡徐坤有个杂志拍摄,早上很早我就去办公室等他了。

结果他来的时候,手上拎了个袋子,递给了我。

是一双Jimmy Choo的高跟鞋,新款。


我忍不住了:“蔡徐坤你还真他妈的是个傻逼。”


09


其实那天早上蔡徐坤和我说了他和朱正廷的故事。


多好的故事啊,我都要落泪了。

我为朱正廷的付出感动落泪,我被蔡徐坤的混蛋气得落泪。


“蔡徐坤你一言不发跑去国外,你怎么会觉得朱正廷会守在哪里等你?”

“你把他想成什么了?你的附属品?”


“我没有。”他弱弱否定。


“蔡徐坤,朱正廷在往前走,他现在什么都好,什么都漂亮,你要是个人,你就追上去把朱正廷追回来,你给他磕头谢罪吧!”


结果他第二天就给我带了一双高跟鞋以外没有任何的行动。

真的是气死我了。

我想跑路。


10


拍杂志的时候蔡徐坤可能是被我打击到了,所以才会如此沮丧。

我偷偷把摄影师拉到一旁,我和他说,我觉得蔡徐坤今天状态特别丧,特别适合拍片。

他转头看了看,和我点了点头。

摄影师是真的很懂我,给蔡徐坤拍的片子连我都觉得是真的好看。

脆弱,vulnerable,我第一次看到如此不堪一击的蔡徐坤,化作照片是真的让人惊艳。


我很感谢摄影师,他成就了那个时候颓废的蔡徐坤的样子,把这些变成照片话语传达给观众。

而且他还是我最近交流过的唯一一个纯种人类。


蔡徐坤是什么?

蔡徐坤是混蛋。

因为他还没有把朱正廷给我追回来。



11


那次杂志拍摄让蔡徐坤多了一个人设,也让他沉寂已久的粉丝群重新活跃起来了一部分。

好机会啊,我心想,我非常激动。

为了刺激蔡徐坤的勇气,我逼着他和我一起看n年前他和朱正廷认识的契机节目。

我错了,真的错了。

他没哭,我都要哭了。

这是什么友情啊?

放屁,这他妈是爱情。


“蔡徐坤,你要是不把朱正廷追回来,我跑路。”

蔡徐坤悠悠地转头盯着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我。

“我不仅要跑路,我还要把你和朱正廷的事情爆出来,我让你糊穿地心,我还要让你和朱正廷一起糊。”

他呆住了。

我在心里面笑了。


12


大概2个月之后,蔡徐坤把他新歌改过的DEMO又发了我一遍。

我这次用进入行业1年多和室内艺术专业的耳朵仔细地听了一遍,我对蔡徐坤说,很好。

我和他说,这次,一定要红。


我想尽办法,求我电视台的学姐给我去见制片人和总监的机会,我给他们听蔡徐坤的DEMO,我给他们放蔡徐坤之前的视频,我尽我可能地说服大家去给他一次机会。

杂志社那边摄影师从那次之后一直都很喜欢他的丧风格,顺便就加了一个访谈。

我感动啊,儿子终于愿意说自己沉寂这么久心里面的话了,粉丝终于有东西可以看了。

蔡徐坤也终于把他遗弃多年的微博账号重新营业了,发的长微博我都要哭了。

如果我真的不知道他的真实面目是什么的话。


我特别感动,蔡徐坤终于上道了一次,他可能晓得他经纪人每天忍着跑路的想法有多辛苦。


讲真平常说说跑路也是假的。

我要是真想跑路当初也不会当他经纪人。

原本是想着如果他不红我就真的跑路,

我现在的想法是他要是真的不和朱正廷道歉不把朱正廷追回来我就真的跑路。


13


上天助我。

当我知道我给蔡徐坤谈的那个节目那一期特邀主持是朱正廷的时候,我到公司和在练习室里面排练的蔡徐坤吼道:“过来快点喊你月哥我爸爸!”

他停下舞步,回我了一句:“有屁快放。”


对不起万千少女,你们的蔡徐坤被我带跑了,我滑跪。


我假装咳嗽了几声,严肃,当然要严肃,严肃才会有反差。我说:“朱正廷要和你上同一期节目了。”


蔡徐坤眼睛睁大了盯着我,眼神中充满了惊恐。

“对,我是魔鬼,HEY 下一秒向你靠近。”

“我还未准备就绪。”


我急了,他这是什么态度:“Show u 你的心 决不放弃!”

“I’m not the one u want, 你需要迟疑。”蔡徐坤继续回我。


“蔡徐坤你再敢接我话老子跑路!”我真的要被他气死了。


“幸运的触角 都为我聚焦。你的每个决定是我崩溃的前兆~”蔡徐坤还在唱,他还在freestyle。

是当我月哥提不动刀子了吗?

啊太皮了,真的太皮了。

“蔡徐坤你给我记住你现在人设是忧郁小王子,对世界充满了负面信心。”

闹完了之后我拉着他讲了讲过几天之后节目录制的一些注意事项。

“我来具体给你形容一下,就是朱正廷在你面前,然后你知道你自己在没有靠近前就会被乐华小舅子一人一拳打飞而你绝对打不过还追不到朱正廷的那种信心,你懂了吗?”


我觉得可能我说完这话,想跑路的是蔡徐坤了。



14


插科打诨归插科打诨,节目那天的效果其实挺好的。

蔡徐坤表演得很完美,他的舞台表现力依旧那么强。而且经过这段时间,他更知道该如何轻重了。

我在台下感动地要落泪了。

朱正廷是不是也能看见了。


但还是感谢乐华小舅子们手下留情,并没有多看蔡徐坤几眼,“相敬如宾”,我对着蔡徐坤说,“你今儿运气真的好,我要是毕雯珺我压都要压死你”。奇怪的倒是隔壁的Justin像是认识我一样,拼命地给我使眼色,然后被范丞丞打回去,然后又转过头来看我,又看看朱正廷,又看看蔡徐坤。


我觉得这位小舅子肯定是对我有话要说,于是我趁录制休息去乐华休息室假装路过。

果不其然碰见了也在假装路过的Justin。

然后我发现Justin也要跑路。

他跑路的原因是朱正廷对他们实在是太过分了。

我说怪不得今天一个个都不敢看蔡徐坤,然后拍了拍Justin的肩膀,“小子你很皮,跟你月哥一起跑路吧。”


革命伙伴啊朋友们。


15


节目反响很好。

蔡徐坤火了。

特别火,他两年前的那条一个句号的微博都被轮到300w了。

阿妈特别欣慰。

于是我又一次找蔡徐坤谈话了。


“崽,你火了。你也长大了,该学会自己一个人把朱正廷追回来了。”

“阿妈看了,接下来的邀约中有一个电视剧,你是男三。”

“虽然番位不高,但是有朱正廷,而且剧本很好。”
“最重要的是有朱正廷。”

“你应该能懂阿妈要说什么。”


“追回来我就还是你的阿妈,追不回来我就是你月哥,提刀逼着你追回来,不然你就等着糊穿地心。”

我放狠话了,我受不了他们这样子若即若离不说话的痛苦状态了。


听听乐华小舅子们说的话吧!



16


现在Justin和我是最好的革命伙伴了。

我也知道他联合了范丞丞等一帮人说服朱正廷接下这个本子。

朱正廷那发生了什么我是真的不清楚,但我知道,如果朱正廷对蔡徐坤一点感觉没有,Justin也不可能来找我商讨跑路的事宜,更不会还能忍受蔡徐坤出现在自己的面前。

所以两颗木头怎么生火成功?


吹啊!


17


后来发生了什么,我不是蔡徐坤我不知道。

他还是很红。

有一天我去他家找他聊新专辑的事情,看到门口有两双鞋子,我激动。

我看到卧室门没有关紧,我激动。

我看到沙发上有脱掉没有洗的衣服,我社保。


结果蔡徐坤顶着黑眼圈从书房出来了。

我的一腔热血被熄灭了。


我问他:“朱正廷呢?”

他说:“朱正廷杀青时候喝醉了,我把他带回来了,照顾了一晚上。”

“你怎么照顾的?”

“就帮他脱了脏衣服,洗了个澡,送他上床睡觉啊……”


我恨不得把东西敲蔡徐坤的头,大声说:“蔡徐坤你是柳下惠吗?”

结果朱正廷醒了。


18


我觉得蔡徐坤当时的眼神要把我杀了。


19


后来因为我的那句“柳下惠”,两人干脆就把话说开了。

我要脸,放下材料我就跑了,发了微信问Justin,你们乐华招人吗?

我要跑路。


20


结果我到现在还没有跑路。

当蔡徐坤经纪人到现在的五年,我只经历过两种日子。


蔡徐坤和朱正廷分开的日子。

蔡徐坤和朱正廷在一起的日子。


可对于蔡徐坤来说,

他又回到了最初的起点。


21


“蔡徐坤,两个选择,我跑路去乐华,还是你把朱正廷给我扛回来。”


我受不了被他们两个天天秀的日子了。


END



评论 ( 40 )
热度 ( 146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岛野 | Powered by LOFTER